【非良】有狐(一)

 
万年老妖精白泽韩×水嫩嫩青丘少主九尾狐良

ooc和二清的文笔你们都懂的,见谅 
---------------------------------------------- 
 
今日的昆仑主殿,甚冷。 
 
紫女走进殿中,打了个喷嚏,抬头只见主位上空空如也,旁边立着的卫庄捏着一张纸,脸色比昆仑山顶终年不化的寒冰还冷。 
 
见状紫女心头一凉,得,韩非那只老妖精又跑了。 
 
“主君这次又是寻的什么借口?”紫女扶额。 
 
“青丘少君张良十五岁生辰,非特往祝贺,昆-仑-诸-事-暂-烦-紫-女-卫-庄-代-理。”卫庄咬着牙一字一句念道,一头白发映着鲨齿冷光杀气横生。 
 
“行了吧,西昆仑东青丘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人少君张良一岁、两岁、三岁、十岁生辰都没去过,怎么十五岁生辰偏偏就去了,我看他就是又想出去玩了。”紫女愤愤道,“还又扔下一堆事务。” 
 
西昆仑、东青丘皆是妖国,西昆仑主君乃是生于洪荒寿命万数且是天地间唯一的白泽—韩非。 
 
东青丘主君则是九尾天狐一族,普通狐狸生而一尾,灵狐生而五尾已是天赋卓绝,而天狐一族生而九尾,故子嗣传承极为艰难。 
 
天地间第一只九尾天狐张开地也是生于洪荒,千年前禅位其子后云游四海去了,十五年前这位八千岁的青丘现任主君终于晚来得子,喜得麟儿。 
 
张良降生的时候,全青丘的狐妖们都守在涂山王宫门口,也亏得青丘山本就妖少,这才没把王宫墙给抠坏。 
 
至于张良降生以后,小小的白团子可爱得紧,全青丘上下都放在心尖上宠着。 
 
张平虽是晚来得子,可思量着儿子毕竟是未来主君,也不敢太过溺爱张良,平时皆是亲力亲为教张良修炼和法术。 
 
张良也不是个顽劣的,打小便聪慧得紧,法术一学就会,又识得大局,修炼上也不曾懈怠,五岁便可化形。 
 
按照淳朴的青丘人民(妖民)的想法,自家可爱聪明的少君应该就这样在他们爱的注视之下快乐地成长。 
 
偏偏,十五岁的张良迎来了他青春期的烦恼。而这烦恼正是来源于青丘少君粉丝们的强大视奸能力。 
 
例如: 
 
某日,张良打坐修炼中,忽觉灵台清明万物通透。待进阶完成睁眼时,只见周围不远处父老乡亲们扑闪着一双双大眼睛盯着刚进阶完满身脏污的自己兴奋地议论着。 
 
“少君好棒!” 
 
“少君真是天才~” 
 
“少君灰头土脸还是那么可爱呢~” 
 
再例如, 
 
“少君今日半个时辰就学会了冰封术呢,真棒,来尝尝大娘的酱猪肉,少君要长高高~” 
 
“少君御风术那么难,一天没学会很正常的,来吃串糖葫芦~” 
 
而这正是张良烦恼的根源,早慧的少君虽然理解并感谢青丘族人的关爱,但却也因此而苦恼。 
 
于是乎, 
 
青丘顶乖顶乖的少君终于在十五岁生辰前一个月,留书一封,离家出走了。 
 
 
父王亲启: 
 
儿尝闻昆仑白泽博学多识,晓世间万物,心向往之。 
今赴昆仑拜师,勿念。 
 
不孝子张良敬上 
 
 
 
 
 
张平贤侄亲启 
 
听闻月后令郎十五岁生辰,非慕令郎毓秀之资甚久,预礼前往贺之。 
不速之客,望君莫怪。 
 
昆仑韩非敬上 
 
 
 
张平捏着张良留下的书信,又看了眼昆仑送来的拜帖。 
 
“来人,把少君给我找回来!” 
 
 
 
正在青丘上下鸡飞狗跳寻找他们离家出走的少君的时候,万里之外的昆仑山脚下,原本晴朗无比的天空凭空出现一只白绒绒的团子,正冲着下方的紫衣公子砸去。 
 
那紫衣公子也就是韩非本欲闪开,却忽然看见白团子紧闭着眼缩成一团的样子,心下一动,伸手接住了那只小小的白狐狸。 
 
韩非看向天空上还未消散的淡蓝色纹路,啧啧道: 
 
“这只小狐狸竟然学会了我这传送法术,看起来还有些生涩,应该是第一次用,灵力的掌控还不是很熟练。 
不过能看懂我写的法门,天资不错,又长那么可爱,收来当个小徒弟不错。” 
 
又用手指戳了戳小狐狸的耳朵,没反应。 
 
伸手捏了捏毛茸茸的大尾巴,还是没反应。 
 
毛茸茸的手感真好,韩非眯了眯眼,忍不住顺着摸了下去。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等等,这只小狐狸怎么有九条尾巴——





————tbc———————


错别字什么的欢迎小天使指正,一只手打字不太方便qaq,可能会犯蠢。

另外不要脸求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13)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晏河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