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良】有狐(二)

万年老妖精白泽韩×水嫩嫩青丘少主九尾狐良

ooc和二清的文笔你们都懂的,见谅 
---------------------------------------------- 


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
——杜牧

张良跟着这书生在中土人世已经三日了。

若是问妖,人间有什么?

其回答大约是,红袖楚腰,笙歌乐舞,醋鱼酱脯,茶馆梨园,帝王将相,隐士小民。

但若是问张良,人间有什么?

张良必然会加一条,人间还有一个紫衣书生,很特别的一个书生。


张良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落到这人手里,只是隐约记得自己鼓捣那白泽留下的传送之术时法力枯竭,化为原形失去了意识。

醒来时,便在这人的怀抱里。

出于谨慎,张良并未立刻睁眼,而是小心翼翼地放出神识探察周围情况。

很好,尾巴只露出来一条,周围也没什么威胁。

“小狐狸你怎么还没醒啊?”
韩非百无聊赖地揪着白团子的尾巴,好像完全没有觉察到张良的小动作。

发觉抱着自己的这人身上毫无一丝法力波动,张良终于睁开了眼。察觉到自己的尾巴还被一只不老实的手抚弄着,张良曲腿想要蹿开,却不料这书生劲力还真是大,不论怎么挣扎自己还是稳稳地被锢在对方怀里。

“呦,小狐狸你醒了啊~”
张良睁着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盯着,看起来与未开智的小动物一样懵懂。

“你可是从天上掉进我怀里的。”
很好,张良知道了自己是怎么落到这人手里了。

“我还当是苍天见我一弱书生孤苦无依,可怜我送我一只小狐狸作伴。”
张良想如果自己还是人形的话,一定要给对方一个大白眼。
这人实在无耻,身着锦衣,饰华带玉佩,一看便是富贵之家。

“结果你一醒来便要走,如此无情,真是伤透我的心啊。”
说罢那人还摇头仰天长叹一声,好似真的被伤透了心万念俱灰的样子,锢着自己的劲力却一点没减。

“我不求你陪我一生一世,只求你能伴我这一路,待到山阴我就放你归去如何?”
中土和青丘以山阴为界,这人一介凡人,去山阴做什么?

看到小狐狸眼里有了动摇之象,韩非又道,“人间百态,小狐狸就当陪我玩一场如何?”

这人实在是太奇怪了,张良心想。

且不说自己现在不过一未开智的兽类,这人与自己絮叨这些有何意义?

再说,这人的目的地竟是山阴,人皇轩辕氏曾与青丘约定以山阴为界,人族妖族无故不可越界。
而山阴多荒泽,人妖稀少。这人去山阴做什么?

不过,暂时与他同行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自己如今法力枯竭恢复还要一段日子,青丘那边看见自己留的信暂时应该不会太急,只是自己如今并未按计划到达昆仑,待到几日后昆仑的消息传过去,青丘便该着急寻找自己了。
不如暂时跟着这人到山阴,再入青丘,反而安全一些。

韩非看着心里的算盘打得哗哗响的良小狐狸,嘴角的弧度又加深了一丝。




不得不说,这紫衣书生的确是个很特别的人。

张良盯着韩非手里的酒壶,抽了抽鼻子,想道。

他现在正坐在衙门里,噢,自然是坐在那人怀里。

面前一具尸体,和几个哭哭啼啼的小倌。

没错,上一个时辰那人还抱着他在南风馆里喝酒。

下一个时辰他们就因为命案进了衙门。

而这个人居然还有心情喝酒!

还是在衙门大堂上抱着自己喝酒!

几近炸毛的张良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正在担心着这人。

“小狐狸,你说这南风馆老板死得蹊跷不蹊跷?”韩非笑着抚弄着张良崩得紧直的背。

小狐狸开始担心自己了呢,没白养。

“我们是清白的,大人您一定要相信我们啊,楚老板分明是陪着那位公子喝酒时突然暴毙的!”
一个小倌忽然指着旁边施施然看着的韩非道。

张良仔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酒是南风馆供的。

韩非喝了没有关系,老板喝了,却暴毙而死。

如果老板是中毒而死,那么可能的原因有,

如果毒在酒里,那么韩非不应该没事,老板可能是事先吃过某种可以引毒发作的东西。

如果毒不在酒里,那么毒可能下在酒杯或者其他地方。如果是慢性毒的话,可能老板在陪同他们喝酒之前便已经中毒。

看来还是要等仵作结果出来。

“唉仵作结果还没出来,这位小美人这么着急地指认在下是想干什么呢?”韩非安抚地揪了揪张良的尾巴,成竹在胸的样子让张良觉得自己刚刚都是白担心了。

“启禀大人,死者死因疑似中毒,手腕处有细长伤痕,伤口青紫,应为蘸毒的薄刃割伤所致。”仵作上前答道。

“那这死者中的是何毒?”县令问道。

“回大人,小人做仵作十多年,从未见过此种毒药。”仵作唤人找了一只野狗,喂以伤口提取的小片血肉,不过一刻,那狗便浑身抽搐而亡。

众人先是惊诧,复又沉默。
就连张良,也低着头思索这不知名的剧毒到底是哪里来的。

正当县官不知该从何查起这桩无名毒案时,

“大人,不才恰好知道此毒的来源。”
张良瞪大了眼睛看向抱着他说话的那人。

“请大人随某去案发之地,一看便知。”



———tbc————

这文不是破案题材....凶手是谁不重要
重要的是看大佬韩非装X

















评论(5)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晏河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