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良】有狐(五)

万年老妖精白泽韩×水嫩嫩青丘少主九尾狐良

前文:

【非良】有狐(一)

【非良】有狐(二)

【非良】有狐(三)

【非良】有狐(四)

不算番外的番外:【非良】酒色(破车)

本章预警如下:1. 有卫聂出没 2. 角色极度OOC 3.有套路出没

-------------------------------------------



卫庄还真不是特地来寻韩非的。


他只是碰巧嗅到了那个老妖精的味道,停下来截了人而已。

至少不能让他玩得太顺心。

毕竟他可是被紫女押着一起批了三天三夜的公务,居然耽误了他去寻师哥。

卫庄如此想着,冰冷的杀气四溢。

韩非看了看怀里毛都要炸开的小狐狸,皱了皱眉,将张良又往怀里紧了紧。


“小庄,你莫不也是溜走的罢?”

韩非只一句话,卫庄周身横生的冰冷杀气便撤了个烟消云散。





张良舔了舔碟子韩非给他倒的酒,一边观察者这君臣二人奇特的相处方式。


“你就不能换个地方喝酒吗?这南风馆有什么好的?”卫庄抱着鲨齿,杯子里的酒一滴未动。

“美酒配美人,嘻,不解风情。”

韩非说着顺手撸了一把张良毛绒绒的尾巴,动作之自然熟练,啧啧。


卫庄自是早就注意到了韩非身边多了一只小狐狸,瞧着根骨不过十五岁的样子,心想韩非这老妖精莫不是光棍太久,把主意打到养成上去了罢。

本着作为昆仑第一妖将的本分,卫庄决定还是劝一句自家胡闹的君上,


“这是谁家丢的小崽子,君上玩几天可莫忘给人送回去。”


“不会不会,这不就是在送回的路上吗。”韩非笑笑,话题一转,“小庄你是来寻盖聂转世的?”


“是。”


“阿房想不想去看看人皇转世啊”,韩非抱起张良,亲了亲小狐狸的耳朵,凑在旁边问道。


此等亲昵之举看得卫庄有一瞬间的呆愣。


不过张良倒未觉什么,毕竟亲亲抱抱摸摸什么的,他这几天早已习惯了。

令他在意的反倒是卫庄和人皇盖聂的关系,以及韩非此举的用意。


自从知晓了韩非的真实身份,张良就不可避免地开始想太多。


难不成人皇转世那里出了什么事情,值得韩非跑一趟?还是说,韩非又在打算着什么?


天知道韩非是真心冤枉,他真的只是想顺路去看一下盖聂的,毕竟也是自己眼皮底下长大的孩子,自从鬼谷回归地府,盖聂镇守轮回之后,他们也许久未见了。


且不论这二人心思如何,卫庄是知道自己与师哥的重逢铁定是要多两条尾巴了。






是夜。


床帐里白光一闪,原本蜷缩在韩非怀里的小狐狸忽然变成了一个不着寸缕的少年人,而其本人却似乎仍在熟睡中,毫无知觉的样子。


只有本应该熟睡的韩非悄悄地弯了一下嘴角,将手搭在少年的白玉般的肩头上,将人按在自己心口处。


今夜的月光甚美啊。

只是耍流氓的老妖精不归月亮管。



----这里是第二天的分界线---------------文风突变警戒

至于第二天清晨张良醒来时,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据某位彻夜未归-出门寻找师哥却未果-刚回来便撞见好戏的卫庄大人的客观评价,

“啧,天下间第二个敢甩韩非巴掌的人出现了”

事实证明,耍流氓是不好的,即使你是昆仑主君,天下间唯一一只白泽。

“君上啊,你怎么招惹这小狐狸了?”卫庄兴致盎然地问道。

“不可说,不可说。”

被生气的张良关在房门外的韩非笑眯眯回道,只是脸颊一侧的红印有些...咳....不雅。

卫庄意味深长地看了韩非一眼,忽然没头没尾问了句,“你是认真的?”

“自然。”

韩非勾起嘴角,眼里闪烁着势在必得的自信。

“你昨夜可曾寻到盖聂踪迹?”韩非话题一转,开始关心起自家下属的感情生活。

“未曾。”卫庄的脸沉了下来。

“莫急,有缘便会相见吧。”韩非本着好上司的职责安慰道。

“嗤,缘分这种飘渺的东西从来都不可信,我只信我自己。”

“哦,是吗?”韩非目光扫到某处,笑道,“小庄不妨看看窗外再考虑一下要不要收回前句?”

卫庄闻言立刻看向窗外的街道,那负剑白袍之人,那熟悉的面容,不是盖聂,又是何人!

“你看,缘分是不是很奇妙?”

韩非叹道,像是想起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不过一瞬间的功夫,韩非抬起头来,然而眼前已经没了卫庄的身影。


“有情人终成眷属,无情人.....”韩非顿了顿,看向紧闭的房门,用折扇掩住嘴角的笑意,“未必无情呢~”



且说不知是气还是羞得满脸通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的张良,待冷静下来,便觉得自己此举实在不妥。

    暂且不论自己睡梦中莫名其妙化了人形这事(不过他猜这事与韩非也脱不了关系),只说自己醒来看到的一幕。


    虽说韩非手放的位置实在是让人....

    但是韩非为人,平常虽是一副登徒子模样,但却进退有度,君子端方还是称得上的。

    韩非算自己长辈,也算有恩于自己。
    

    这一时冲动打人一巴掌的行为,委实不妥。
    

    自己合该去道个歉。

    但道理虽是这样,张良一想到自己赤裸着埋在韩非怀里,就感觉从脸开始都烧了起来,根本无法平和地面对对方。


心念一动,张良干脆自暴自弃地变回了小狐狸。

窜出房门,迎面的便是顶着巴掌印的一张俊脸。
画风着实有些辣眼。

彼时尚未彻底认清韩非心机婊本质的张良看着对方可怜兮兮的样子,心中愧疚更甚。
于是他主动跳到韩非肩膀上,开口吐出人言,“白泽……前辈,刚刚是张良一时冲动莽撞无礼,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说完内心有些忐忑地望向韩非,毕竟刚刚他自称张良,等于自报了家门。

韩非则仿佛没听见“张良”二字一样,一脸无辜地回答道,“阿房对非做什么非自然都乐意的。”

“倒是阿房人形的模样真是美人啊,非都有些心动了。”

看见韩非装傻充愣的无赖模样,张良松了口气,又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又被调戏了番,生气得把尾巴甩在韩非脸上。

若是张平和青丘众人在此,定要目瞪口呆。

青丘少君,何曾如此恣意耍过脾气?


唯有在韩非面前,张良不再是那沉稳持重的天才少君,而是一只名为阿房的小狐狸。


喜怒哀乐,皆在面上。


-----------------tbc-----------------



猜猜第一个甩韩非巴掌的人是谁?

提示:别忘了韩非的年纪emmmmm,下章小番外揭晓答案嘿嘿嘿



回归!手生了,自己都忘了剧情【捂脸】

开始担心什么时候才能写到韩大佬回青丘娶媳妇啊不收徒弟(捂脸)

立个flag年前一定要完结【捂脸】

我我我还有好几个脑洞没写呢!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晏河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