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良】我的一个鬼仙朋友(中)

轮回梗,转世韩非×鬼仙张良

韩大佬会恢复记忆的,也会站起来的

私设鬼修成仙后是有实体的

还是那句话,私设如山堆,文笔予狗啖,欧欧西我的锅。

上篇链接:【非良】我的一个鬼仙朋友(上)

这一篇过渡剧情有点多,大概是为了月底前能更完吧

预警:本章有天明高月cp出没

-----------------------------------------------------------


“七国的天下,我要九十九”

                                                                                ——韩非


“自然是能治好你腿疾的故人。”


听见韩非的疑问,本是站在院中仰望天空的张良纳罕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不然,非以为我是为何出门游历?本是去寻访名医,却未曾料到会巧遇故人。”


韩非一怔,缘是为了自己么?

想来谋圣张良以一介凡魂修为鬼仙,千年阅历,这世间红尘,又有哪些能留住他呢?


除却那些与他交情匪浅尚存于世的故人罢。诺,自己也勉强算是半个。


“良如此心意,非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韩非挑眉,一笑间尽是风流。


“那良还真是却之不恭啊”张良温和一笑,无论是千年前,还是千年后,韩非还是那么喜欢如此的“打趣”。


想起那个被二人忘在脑后的“故人”,张良朗声道,“天明,你听墙角听够了吧?”


“啊哈哈哈,我哪有听墙角啊,我——我只是路过。”


韩非眼前一花,身前就窜出一个系着蓝色围巾的青年。


青年眉眼清秀,乍一望去似是不知世事的天真少年,然而看他腰间的墨色短剑、黑色的武服与虎口的硬茧,分明应是个浪荡江湖的剑客,唯独他的眼里全无剑客的煞气,清澈见底。



“高月公主可是在客栈歇下了?”张良随口问道。


“是啊。”说话间青年已经毫不避讳地打量了个遍韩非,“三师公啊,你说的要治腿疾的人是他吗?”


“正是。”张良转向韩非,“这位是荆天明,荆轲之子,墨家第三任巨子。”


“这是韩非。”


韩非闻声正欲行礼,却不想少年直接凑上前来问道,"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卫庄那个大变态的老大吧,快叫他把大叔还给我。"


这话要是秦时旧人来听,大约没什么问题。

可听在韩非耳里,却是不知所云,荆轲有后?卫庄、大叔又是何人?


“天明。”张良出声制止,“前尘已去,卫庄和盖聂皆已转世,自由他们自己的缘分。”


“好吧,是我冒犯了。”青年不由垂头丧气起来。


“无事。这位荆少侠,也是位神仙人物。”韩非这话却是对着张良说的,“只是我竟是不知非所熟知的战国旧事秦汉历史居然与事实出入如此之大呢”


张良心虚地撇过眼睛,心想不还是为了让你不受前世桎梏才瞒着你的么?


“是吧是吧,我也这么觉得,本少侠英雄盖世,它居然一句没提。”青年打着哈哈作了和事佬。





“想必另一位高月公主也是秦时了不得的人物吧?”韩非问道。


“正是,高月公主是燕国后人,阴阳家集大成者,同时也是医仙传人。”


“对对对,我家月儿阴阳术和医术都很厉害的。”


听来青年语气满是亲昵之意,韩非对二人关系也有八九分猜测,内心满是慨叹。


真是神仙眷侣。


“你们还真是神仙眷侣,好不自在。”


韩非一怔,原来是张良说了出来。


(二清有话说:这不是默契,这是暗恋期间被塞狗粮的心酸。。。贼同步了)


“嘿嘿嘿。”




第二日,韩非也见到了“神仙眷侣”的另一位——高月。


"月儿姑娘,韩非有一事想请教。"韩非看向插完针净手的女子。


“先生有事问便是,月儿自当知无不言。”高月心想,也许是想问和三师公有关的事罢。他和三师公本就牵连前世今生,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再加上这二人硬是憋着不肯捅破那层窗户纸,月儿忽然感觉比当初盖先生和卫庄还糟心。


“良曾经说鬼仙之力牵扯轮回因果,不得随意用于凡世。但是姑娘却可以治,说明姑娘并非鬼仙,姑娘擅阴阳之术倒是可以解释,只是不知荆少侠是否仙身,若不冒犯的话,可否请姑娘为非解答一下你和荆少侠的情况?”


高月未曾料到他会问这事,但心思一转,便明白了韩非的用意。


“玲珑心思千机巧,这话应是形容先生的。”高月叹了一句,“我的确是靠着阴阳术延续寿命,但天明并非仙身。”


韩非闻言面色一动,凝神欲细听。


高月却话锋一转,

“三师公之所以能够修得鬼仙之身,除却他晚年的机缘以及多年的苦修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曾救天下人于水火,汉朝开国的气运有一分在他身上。


这等的气运,虽只有一分却不可小觑,若是无人引他入仙途,可保后世荣华无忧,若是逢了机缘,便可得入仙途,跳出轮回。”


“而天明,则是因为误食了嬴政的长生不老丹药,虽是长生,却也有寿命将尽之时。我修这阴阳家秘术延续寿命,不过是为了同白首不相离罢了。”



“那如今天子昏聩,称臣于蛮夷,天灾不断,民怨载道,落草为寇,揭竿而起,数不胜数。我若是能得这天下,救民于水火,与良相比可得几分气运?”


高月曾料想韩非或许会对她阴阳家延续寿命之术感兴趣,却未曾想韩非的野心竟如此之大,不愧是前世劣势之下仍能创建聚散流沙令卫庄一众拜服之人。


“以先生之才,若能合天时地利人和,应得八分。只是先生为何不考虑阴阳家的秘术呢?”


韩非挑眉,


“可是如此我便永远无法回忆起前世的情谊。”


“这天下,我可以只要九十九,可是唯独张良,我一分都不会放过。”


“我要的是他,过去、现在、未来的全部。”


“一分都不会放过。”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韩大佬终于霸气一回了。


开头放那个只是觉得“七国的天下,我要九十九”这句话在秦时中对于我们这些早已知晓历史结局的人实在是太悲伤了。


伤其壮志必难酬,哀英杰终末路。


张良最终辅佐得到天下的人是刘邦而不是韩非。


愿今生得偿未竞之愿


趁着期中复习摸了个(中),周末考三门考试而我依旧在作死摸鱼















评论(4)
热度(72)

© 海晏河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