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人间记事(上)

大概是师徒游历人间的那几年的事情,两人应该还处于暧昧期。


我皮故我在老妖精师尊 · 韩非 × 五讲四美好徒弟 · 青丘少君 · 张良


私货预警!

有客串cp:(皇帝昊×狐妖白白): 刘昊然(刘源)×白敬亭(这是一个RPS……爬墙中,不了解也不影响阅读,反正是架空pa,我觉得白白京城小爷的风格放到狐狸身上的反差感简直戳到我萌点)


OOC

——————————


人间的帝王爱上了一个青丘来的狐妖。


韩非从张平那里收到讯息的时候,用扇柄敲了敲脑袋,这情况有些棘手啊。


若是直接拜托他把那只狐妖送回青丘也好,但张平只是拜托他和张良在人间游历时处理一下此事,并未明说这“处理”的方式具体为何。


“子房啊,你看看非出门游历还不忘热心助人,是不是很棒?”


“是……师尊打算如何处理此事?”张良自然也看到了张平给的讯息,他觉得极大可能是父亲希望籍此事对于自己进行一次考校。


“不对,子房你忘了在人间要以兄长相称?”


“是,韩兄打算如何处理此事?”


“走,为兄先带子房去皇城。”韩非捋捋袖子,张开折扇,一派风流模样。


“好。”

父亲可能也没有想到,韩非会亲自插手此事吧。


瞧着徒弟敛眉乖顺的模样,韩非心里看着更喜欢了,同时对于张平也有了些不爽。


老狐狸真是会打算盘,子房出门随自己游历,他还不忘籍其他事考校子房,哈哈哈估计他也想不到自己会”多管闲事“吧,子房可是自家徒弟,可不得自个带吗?



人间的帝王名昊,十二岁登基,至今已有六年,据传为人谦和有礼,冷静自持,行事果决。


韩非扣了扇子在茶馆的桌上,瞅着外面繁华的街道,叹道,“昊帝也算是一位很好的君主了。”


张良倒了杯茶放到韩非面前,又给自己添了些凉茶,夏日灼热的空气熏烤得张良迷迷糊糊,此刻得了阴凉舒服地便有些困倦,听了韩非的感叹便脱口而出,“这样自持的君主就算爱上了一个狐妖,又如何?”


韩非听了这问话却只是笑笑,既没有赞同,也没有反驳。见张良额上渗出几粒汗来,贴心地展开折扇给他扇起风来。

“子房,原来你这么怕热啊~” 


与此同时,另一道清朗的声音响起,


“白白,原来你这么怕热啊~”


韩非闻声抬眼看去,茶馆门口进来两人,一人着蓝衣,一人白衣,瞧那气度不用想便知定然是皇城哪家白龙鱼服的小公子了。


那蓝衣的公子应是说话的那位,此刻正殷勤的给那白衣的公子扇着扇子,而白衣的那位小公子此刻一脸病怏怏的样子,显然是被外面热得受不住了。


韩非打量了二人一下,便心满意足地低头小啜了一口张良亲手给他倒的凉茶,眼里笑意一闪而过。


此刻缓过来的张良却抬眼看了下站在茶馆门口四处张望找位置的两人,猝不及防看到了白衣公子眼角下的一颗熟悉的泪痣,惊呼道,“白白?”


那白衣的小公子也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道,“表哥?”


韩非原先那点笑意这下彻底消失了,事情变得更加棘手了。


他是未曾料到——


这个把人间帝王迷得团团转的小狐妖,竟然是张良的表弟。



四人干脆拼了桌子,大眼瞪小眼地坐了下来。


张良尴尬地咳了一下,率先开口向韩非介绍道,“韩兄,这是我姨娘的儿子白白,白敬亭,和我同岁。”


又对白衣小公子介绍道,“ 白白,这位……是我好友韩非。”


白白只是冷淡地点了一下头,对着蓝衣的公子道,“这是我表哥张良。”


又对张良道,“这……这是我朋友刘源。”




被介绍成好友的师尊得意地看向被介绍成朋友的皇帝。


而被介绍成朋友而很不爽的皇帝刘源同学可怜巴巴地望向白狐狸,委屈地像一只柴犬。


白狐狸敷衍地撸了一把柴犬,心说我倒是想说真话,但我怕说出来我就被表哥抓回青丘啊。



除了白狐狸剩下三个人的嘴皮子都不是一般人,于是四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当然,读作聊天,写做套话。


但聊着聊着,张良便咂摸出来,这刘源显然早就对自个儿表弟情根深种了啊,而白敬亭这个冷心的居然也没有抗拒,显然是已经芳心互许了。而韩非这么上赶着主动套话的态度更不对劲了,联想到前来皇城的目的,结果已经很明显了。


他的表弟白敬亭,便是那个青丘狐妖。

眼前的这位刘源,便是那个爱上青丘狐妖的帝昊。


本以为是他乡遇故知,

却未曾想,

这故人正是要处理的对象。


而全力在他媳妇家里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刘源,全然不知对方正是媳妇家里派来料理他的人,反而对于张良和韩非两人言谈中露出的见识感到惊讶,甚至起了招募的心思,对于白白闭口不提的家世也更感兴趣了起来。



临了离别时,张良将白敬亭拉到一边正色道,“你是认真的?”

白敬亭愣了一刻,便知果然没能瞒过表兄,索性大剌剌说出来,“我喜欢他,他喜欢我,还能怎样?”


张良也只能叹口气,又叮嘱了些东西,便放他走了。



等到回到客栈,张良便问坐在桌旁悠悠然倒茶喝的韩非,


“韩兄怎么看他们两人?”


韩非犹豫了一下,“少年慕艾固然美好,但子房啊——人妖殊途。”


张良似乎是完全没想到对方会给出这样地回答,“可是卫庄卿和盖聂先生不也是人妖相恋吗?”


韩非却摇摇头,“正是因为他们,我才说人妖殊途。暂且不说子房你表弟至今还瞒着对方自己妖的身份,今天的交谈我大致可以确信帝昊不会因为白敬亭为妖的身份而心生隔阂。但白敬亭是狐妖,他是五尾,天资不低,好好修炼寿命过千是一定的,帝昊呢?帝昊为人,寿命不过百年,百年之后入轮回,一碗孟婆汤洗掉前尘过往,白敬亭该怎么做呢?“


“若是他情深,自然会一世世寻找等待,找到了,但并不意味着对方就能记起前尘。千年百年,世世如此,子房不觉得这样的未来对于尚且是幼崽的白敬亭太沉重了吗?”


“而对于帝昊,他怎么能甘心让白敬亭接受这样的命运,或者说他怎么能甘心自己百年后徒留白白一人在人间?他会想长生不老,会想打破这天地规则,想要长长久久地与爱人相守,这样的欲望,对于人间的帝王,真的合适吗?”


“世间哪有那么多像卫庄盖聂那样最后圆满的人妖恋,就算是他们,当年所经历的磨难又岂非是儿戏?”


张良皱紧眉头,“那韩兄是准备插手吗?”


韩非没有回答,他抬起手勾住站在一边的张良的脖子,让他弯下腰来凑近自己的脸,直到两个人距离之近呼吸可闻,然后用一种听起来十分暧昧的语调问,


“如果子房不想让非插手的话,子房准备付出一点什么代价贿赂一下你亲爱的韩兄呢?”


也许是太近了,近到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以为韩非是认真的而不是在开玩笑。


近到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会答应韩非提出的任何要求。



“噗,子房你这么严肃,莫不是以为非真的是要做那拆人姻缘的人吗?”韩非戳了戳张良的眉头,松开了对方,提起桌上的茶壶又给自己添了些凉茶。


饮过茶后,韩非才慢悠悠不慌不忙的解释道,“我不插手,我想看看他们能走多远。这条路正如非刚才所说到处都是围墙,但未必是条死路。”



——tbc——


写了个韩非灌凉茶的梗哈哈哈哈><

努力暗示><


————小剧场————


四人离开茶馆后。


老板拨了拨算盘,心想这日子断袖是真的多。‘


紫衣的公子给青衣的公子扇扇子,

蓝衣的公子给白衣的公子扇扇子,

这天真有那么热?

行吧,他没有扇子,没有知心人,只有冰冷的算盘和银钱。


但很开心。

——————————

这部分算是正文主线里面一笔带过的部分吧,总感觉他俩感情线发展得不明不白,所以补一点是一点吧。母胎solo真的不擅长写感情线(诚恳发言


想开留白cp的车了,在翻墙的边缘试探(危险发言

有狐主线的结局在码了然鹅有点难(500字蜗牛进度


评论(12)
热度(64)

© 海晏河清 | Powered by LOFTER